這幾天朋友來家玩WII
雖然玩的很開心,但有件事讓我覺得有點震驚,
朋友的小朋友在玩WII時,因為一直打不好而遷怒於他父親的指導,
看到朋友的孩子在大家的面前對於他父親的頂撞,
朋友並沒有發脾氣,也沒有當著大家的面指責他的小孩,

  但我心中突然跳了一下,看到這個小孩的行為好像看到我自己,
想到自己的父親什麼都給兒女最好的,想到兒女回到家一定會問兒女吃飽了沒,
如果沒有也馬上的去做飯給自己的兒女吃,也不管自己餓不餓,
什麼都無私的給了自己的兒女,也不要求回報,只要自己的兒女過的好,
但看到朋友的小孩指責他父親,自己又何嘗沒有指著自己的父親大駡,
看到了他就好像看到了我自己,心中十分的難過,難過的是為什麼自己這麼晚才感受的那麼深,
(雖然自己沒有那麼的孝順,但老爸交待的事還是會去做的)
心裡在想我的兒子長大後是不是也會這樣的指責我呢,
我會怎麼做呢,父母親對於孩子的愛是無私的,但孩子對於父母親的愛也是無私的嗎,
自己想想好像不是,
小時根本不會想那麼多,只覺得想要什麼就跟父母親要,
長大了就想交女朋友及朋友,心裡覺得朋友及女朋友比較重要,
成家了才有那麼一點點的感覺,要孝順父母.
當了父親感覺更強烈了,什麼都要給孩子最好的,
好等著孩子長大後來忤逆我,來氣死我.
問我老爸我是不是這樣啊,我老爸只是笑著說你才知道啊,
可是心中還是甜甜的,不知這是什麼滋味,是不是苦中帶著回甘啊.
我想我應該會遇到的,就想一個醫生跟我說的,好好的享受著我的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